參與國際標準制定
及其它攸關半導體產業發展之活動

會員訊息

4.10 新竹|矽光子:照亮未來無限可能 以EPDA工具實現PIC的創新設計

活動詳情 >>

矽光子因其高頻寬、高運算密度、低功耗等優異特性,確立了在AI、感測器等革命性應用中扮演的關鍵角色,更將迎來許多潛在的應用。根據Yole Intelligence預估,矽光子市場將在2028年成長到6.13億美元,2022~2028年的年複合成長率高達44%。

目前矽光子產業結構正在成形中,持續增長的IDM、IC設計、研究單位、晶圓廠和設備廠等的投入,反映矽光子技術的潛力。本次活動我們將深入探討矽光子晶片的設計方法,現場展示PhotoCAD自動佈局和pSim電路模擬的獨特優勢。同時,分析矽光子光電協同設計、模擬及異質整合在下一代系統的關鍵性。最後,透過重點精華整理及現場問答討論,與業界先進共同探討矽光子將如何啟動未來無限可能!

▍活動日期:2024/4/10 (三)

▍活動時間:13:00-16:30 (13:00-13:30報到)

▍活動地點:新竹生醫園區 生技大樓112會議室 (新竹縣竹北市生醫路二段18號1F)

▍活動亮點:

  • 矽光子核心架構
    從光波導、主/被動元件到PDK,解析矽光子核心架構
  • 設計自動化攻略
    現場展示PhotoCAD自動佈局和pSim模擬的獨特優勢,啟動高效設計
  • 交換機和GPU應用
    深入剖析矽光子在資料中心交換機和GPU加速運算的設計重點,掌握熱門應用趨勢

立即報名 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