建立半導體產業及其它產業間良好之溝通管道

TSIA行事曆

「鑑識會計-舞弊風險管理」研討會

內容說明(Detail):

在全球經濟不確定性因素影響下,企業在致力於穩定經營成長與克服經營挑戰的過程中,不僅需面對全球法規遵循的要求與變革,而隨著投入新興市場所帶來的經營挑戰,更使得企業所面臨的舞弊風險逐年昇高。近年來企業內部爆發舞弊新聞時有所聞,尤以收受賄賂及營業秘密洩密為主要風險,如何積極預防舞弊或偵測潛在舞弊風險,已是刻不容緩的重要議題之一。

為此,TSIA特邀請KPMG安侯建業鑑識會計服務朱成光執行副總擔任講師,透過近期新聞回顧,重點解析舞弊形成原因與手法,針對採購舞弊、銷售舞弊、存貨管理、營業秘密等各項風險議題提供治標與治本策略建議;透過瞭解各項議題之發展趨勢,並就各個風險項目從舞弊風險預防、偵測與回應的角度,提供適當觀點予國內企業,作為爾後企業於舞弊風險管理方向與參考依據。

主辦單位:中華民國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(TSIA)

協辦單位:安侯建業聯合會計師事務所(KPMG)

日    期:105年06月20日(星期一) 13:45pm-17:00pm

地    點:交通大學電子資訊大樓會議室(新竹市大學路1001號)

費    用:TSIA會員,不限名額且免費參加;非會員費用:NTD3,000元整/人。

活動聯絡人:陳昱錡經理,Tel:03-591-7124,FAX:03-582-0056,Email:doris@tsia.org.tw

備  註 1:一律採網路線上報名方式,請至協會官網(http://www.tsia.org.tw)報名。

備  註 2:交大停車費NT$30/小時,請與會者自行吸收。

議程說明(Agenda):

 

Time

Topic

13:45~14:00

報到

14:00~14:05

致詞 TSIA財委會主委/力晶科技 會計處處長 邱垂源

14:05~15:35

Topic :「舞弊風險管理」(上)

安侯建業聯合會計師事務所 朱成光 執行副總

15:35~15:50

休息

15:50~16:50

Topic :「舞弊風險管理」(下)

安侯建業聯合會計師事務所  朱成光 執行副總

16:50~17:00

Q & A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※主辦單位得視情況保留變動講師、講題、議程、時間、場地之權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