參與國際標準制定
及其它攸關半導體產業發展之活動

會員訊息

【宜特小學堂】如何利用現成晶片變身為測試治具

研發階段,想要製作少量的封裝體進行後續測試,卻找不到廠商可以配合?

一般陶瓷封裝材料亦不適合測試用的治具(socket)?如何解?


晶片出廠的最後環節,即是進行裸晶針測( Chip Probing,簡稱CP ),在晶圓(Wafer)完成後、封裝前利用點針手法,盡可能先將壞的晶片篩檢出來,PASS的裸晶經過封裝後,在進行最終測試(Final Test,簡稱FT),即可完成製造並出貨。

不過,通常屬於新產品研發的晶片、或是經由客退的晶片,當須重新進行FT,數量皆不多,業界大型封裝廠對於此類的少量晶片植入封裝體需求,排程交期都較長,甚至不接受少量客製化的封裝體晶片植入作業。

或許您會想,這還不簡單?直接使用陶瓷封裝材料植入晶片就好了呀!?

然而,陶瓷封裝材料或許可以解決部分FT的問題,但市面上單一規格的陶瓷封裝材料可能會遇到引腳(pin)長度及寬度,與測試治具/載具無法匹配,或是陶瓷材料(ceramic)材質與塑膠封裝體(plastic)材質不同,而影響FT結果。

您的煩惱,宜特科技了解! 本文將介紹宜特科技實驗室如何使用客戶手邊現有的IC成品,進行開蓋(Decap),做成符合需求的測試治具/載具,讓客戶後續能便利且有效進行FT。觀看全文: https://pse.is/220104TSIAtwweb